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6月15日中午,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在2401教室举行2026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军、党总支宣传委员兼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玉琴、党总支纪检委员兼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智勇、组织委员张宁出席仪式,2026年上半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仪式。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高晓松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高晓松首先介绍了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老师。
会议第一项,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党总支宣传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玉琴领学了习近平主席在朝鲜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继往开来、砥砺同行续写中朝传统友谊崭新篇章》,带领学员们深刻领会文章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随后,党总支组织委员张宁同志宣读了《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2026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方案》,就培训目标、课程设置、考核要求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智勇同志宣读了《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管理制度》,强调从严从实抓好日常培养考察。学员代表随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军作动员讲话。杜军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对照标准、查找差距,以培训班为“镜子”发现不足、明确方向;三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结业不是终点”,在日常学习、宿舍生活、实习实训、志愿服务中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本次开班仪式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为全体参训学员指明了努力方向。学员们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学员学有所成、行有所获!